close

傳統的四旬期,(Lent)舊稱又做嚴齋期,是為紀念耶穌受難,並準備耶穌復活節,也為望教友作領洗前的準備。從下星期三開始到復活節,為期六週的嚴齋期。很多虔誠的信徒在齋戒期不吃肉、不喝酒也不舉辦派對。

 

雖然大多數的波蘭人不會特別嚴謹的遵守長達六周的齋戒期,但是在油膩周四(Tłusty Czwartek)吃上一塊又一塊的甜甜圈(pączki)可變成了這一天必做習俗。

從我的眾多波蘭好友們的行為可知,要他們長達六周不喝酒,根本是要了他們的命。(我是指我的那一堆不同時期分別在三個城市認識的每個波蘭朋友)

 

還有些人堅信在今天最少要吃上一塊甜甜圈,不然可是會招來不幸的。

更有些當地的報社會組成專門的陪審團隊去評比出當地最好吃的甜甜圈,在糖果糕餅店外的櫥窗貼著自己甜甜圈的戰績來提升買氣

不過除了甜甜圈之外,撒上糖粉的天使翅膀(faworki)也是不少人在油膩星期四必吃的一項甜點。

 

 

一般而言英文稱作pastry straws(波蘭語可以是chrust或是faworki)

我很喜歡faworki的字義,是天使翅膀的意思,它們看起來真的也很像天使翅膀,很可愛,對了,吃起來脆脆的,帶有原味甜甜圈的味道,一口接一個吃,真的越吃越“刷嘴”

不過,只要是這類的甜點熱量真的都是有夠高的,但是長久以來愛吃甜點的個性,波蘭人每個都沒在怕的。

有時候甚至友人的正餐就以甜食解決,天啊,對我而言真的根本都吃不飽……一定要吃上鹹食材能稱作吃飽。

arrow
arrow

    Ste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