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在網路上分享波蘭旅遊的文章

有不少網友來問我『我不會波蘭語,想去波蘭玩要怎麼辦』

『跟團好貴 有時候又很容易流標因為人數不齊』

『我想自己規畫旅遊路線 你推薦哪裡?交通工具呢?』

其實從一開始經營facebook page到現在

應該有人發現我常常不經意的推薦Polski Bus給大家

因為真的很方便不懂波蘭語的旅行者!!

先附上去年2015 PolskiBus因為紀念營運4年所拍的一部小短片





我只有聽過一位台灣網友說過他認為polski bus座位很小

其實如果你搭過波蘭其餘私人巴士

你會大大的愛上polski bus的座位 還有訂票系統

因為其他的私人巴士

1 位置小,有些甚至比台灣九人座的那種位置還要窄

2 如果你不會說波蘭語,但幸運遇到會說一點英語的司機,那恭喜你

因為大多數的私人小巴都是給local people搭乘 司機也不太會說英語

然後這些巴士通常十之八九都是上車付現

好吧 我舉出幾點推薦旅人搭乘polski bus的理由

1.網頁支援英語版

擺脫波蘭語文盲的障礙

找到自己想要的城市 來去伸縮自如

2.票價清楚

隨時幫你省荷包

3.乘車時間清楚

方便旅人自行決定搭哪個時間的車

抵達時間有時候因為塞車會有些許的delay 但我沒遇到太多次例外過

絕對不要遲到!!!!!!!!!!

有一次我跟波蘭朋友從Wrocław回Krakow 車門剛關我們才到

司機暴怒 一直說『你們遲到了 我不應該開門讓你們進來的 你們遲到了你們遲到了』

我們只好頻頻przepraszam,przepraszam的回應 嗚嗚嗚嗚


4.乘車地點清楚 (通常都是在那個城市的Dworzec Autobusowy 或是PKS)

5.上車隨便挑座位 (跟台灣的客運差不多的)

有人可能會覺得 既然是『劃位』制那我的位子是哪個呢?  其實應該比較像是給車掌先生確認今天這班車有幾個人搭 現在來搭車的這個人是不是的確買了票

根據兩年多以來搭乘的習慣 不管是polski bus或是普通巴士都是自己選座位的

6.可放行李  (網站上寫20KG內 但我看有其他人一次放兩三個大行李箱都沒事)

大推,真的大推

旅人們絕對不擔心上車行李箱沒位放也不用擔心別人偷拿自己的行李 因為專人給你號碼 專人幫你拿行李! 

7.很安全

有時候我出去玩,特別是長途旅行,真的很推薦polski bus

之前室友們問我打算怎麼去Gdańsk

因為那時候我比較窮,但卻有比較多時間,所以我買了polski bus想一路慢慢從krakow搭車去

室友都是波蘭人,他們都說

『這樣也好 Polski bus大概是波蘭最安全也最便宜的交通工具了』

和火車比起來,真的好多了!連波蘭人有時候都會擔心搭火車遇到小偷了

甚至我從華沙搬到Krakow的時候,我原本為了趕時間想搭火車

但朋友卻說『搭Polski bus好了 因為你帶著很大的背包,很容易引起小偷側目』

8.可使用免費wifi

我個人是覺得跑得不快啦 但是來不急買網路sim卡的加減可以用一下


9.線上刷卡付票錢

注意! 無法現場買票現場付錢! polski bus都是預先買票的!

10.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促銷活動

有時候首頁會

有一些在訂票時輸入一串代碼 就會跑出促銷票價的活動

但都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

有時候也會限定哪個城市到哪個城市

但是票價真的便宜到看到就讓我馬上下定 『好 這周末我就去這裡了!』這種心情

11.額外好康

有時候會有美麗的車掌小姐拿小餅乾或是問你要不要喝咖啡

但是我只遇過兩次(就是Wrocław-Krakow來回那兩次)

12.德國 捷克 匈牙利好方便!!!!!!

眼尖的人一定會發現  還可以到Berlin還有 Budapest (選單Budapeszt) 以及Praga

想以波蘭為主的自助旅行 又還意猶未竟想去鄰國的

也不妨參考polski bus喔

還可以沿途欣賞兩國之間的風景變化



網頁波英語言支持


藍色框起來的 可選英語 或是波蘭語介面

右方可以選擇你出發城市 抵達城市

日期(單程或是來回都可以)

是學生還可以選擇學生優惠價  但我沒選過 

特別注意下方的pormotion code

有時候

首頁 那個兔子的廣告文案那裏 (不是每次都是兔子啦 會換各式各樣的 之前還出現過台灣國旗)

我之前曾截過一次promotion code廣告的圖 以下

這五個城市的票價

我記得那時候好像是為了讓學生反城念書吧 開學季

打出的促銷活動

只要在訂票的時候輸入 JESIEN就可以看到便宜的票價

但這促銷活動也不是天天都有

大家訂票的時候可以稍微瞄一下廣告文案

有時候真的會

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價格

訂票的時候

會有很多不同班次跑出來讓你選

我現在舉個例 從krakow到warsaw的時間 

車程大概5個小時

大家可以看到第一班 16zl 車程4小時55分鐘 後面是紅色的polski bus (中間停兩三站 讓其他人上車)

第二班要 35zl  車程只要4小時20分鐘 後面接黑色的 polski bus gold (類似直達車的概念  中間沒停留幾站 直接到)

我個人是覺得沒差多少時間啦  不過票價差得挺多的 應證時間就是金錢這句俗諺 




訂票過後 付完款

你會收到兩封email

其中最重要的一封就是長得像這樣的


告訴你甚麼時候離開甚麼時候抵達

最重要的就星星框起來那個

booking number: 22-5177-051015-P6-0830-Kra-War

(大家這時候還可以看到我在去年10月撿到超便宜的票 只要8zl)

好啦 回歸正題

這個訂單號碼有多重要呢

你一定要把他牢牢地放在手中

截圖也好 寫在紙上也好


因為這是你搭車的時候 驗票人員手上會拿一份訂購單

他會依照上面的不同訂單號 分別確認 打勾

他看看到他手上的單  跟你手上的這個單號一樣

恭喜!你就可以上車了~



這是放行裡的時候,幫忙放行裡的紳士給乘客的號碼牌

這是我放在行李區的行李

幫忙放行裡的先生會幫行李貼上這個之後 才給乘客剛剛我放的那張號碼牌


我這一次終於記得及時拍照 拿來寫文章了!!!!

 (而且還是終於有大包包可寄放的一次 不然幾乎每次包包都跟著我上車)


polski bus官方網站


http://www.polskibus.com/EN/index.htm


祝大家享用愉快 :)





arrow
arrow

    Ste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