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的我要去波蘭之前,媽媽問我波蘭在哪裡 講英文嗎

好朋友們常常搞混波蘭跟芬蘭

常常跟我說 考完試妳就到芬蘭了耶~

等我到了波蘭之後 媽媽還是會問我波蘭在哪哩

朋友還是以為我去芬蘭

 

blogger-image--685185659  

(from : Steve and Marci - Euro 2013)

波蘭位於歐洲中部

很多旅遊書都把波蘭歸到東歐裡面去

論地理,波蘭不算在歐洲東部,跟羅馬尼亞比較起來

論文化也無法100%說 我到了波蘭=我到了東歐

很多當地的文化景觀除了帶有本身濃厚的polish culture之外

有時候在小鎮 當地人都會指著幾間小屋說: 你看這間房子就是典型受到德國文化影響建造的

 

我想很多地理課本或是旅遊書上把波蘭歸在東歐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二戰過後淪為共產體制的原因所致吧

不過在台灣找到像是lonely planet或是 Michelin出版的專門介紹波蘭的書

我到目前都還沒在書店找到

其實波蘭很值得一遊的!

連有時候特別走到外文旅遊書的地方也找不到

(在法國的時候特別找了一下 連法文的旅遊書都沒有波蘭的 不知道為什麼 是波蘭特別冷門嗎?)

但是我知道的是,去過波蘭的人都對波蘭讚不絕口

有一次跟旅行社的一個業務員聊波蘭聊得很開心

她告訴我去波蘭玩的人很少,但是去的人都會在那裡待上不短的時間

 

 

POLAND - map  

( from: Where Is The Baltic Sea Located On A World Map )

 

和大部分其它歐洲國家一樣 每一個城市都有一個市徽

在波蘭 每一個小鎮更有每一個小鎮的專屬象徵物

其他國家我就比較不清楚 因為到附近他國跑跳的時候我就沒機會深入小鎮拜訪

 

波蘭國旗

stock-footage-polish-flag-waving-against-time-lapse-clouds-background  

上白下紅,和印尼的國旗完全相反,不小心搞混就見笑嚕

 

poland-coat-arms  

波蘭國徽

通常也會在波蘭國旗上面看到附有國徽的樣子

stock-footage-poland-flag-waving-against-time-lapse-clouds-background  

 

根據波蘭的法律

必須在該機構大樓上或大樓前懸掛不帶國徽的國旗的機構是

  • 瑟姆(下議院);
  • 波蘭上議院
  • 總統府;
  • 內閣大樓與總理府;
  • 地方立法機關——只在開會時懸掛;
  • 其他國家或地方政府機構——只在節假日時懸掛。

另外,不帶國徽的國旗也被用於內河航運

只能在以下情況下懸掛國旗:

  • 在大使館、領事館和其他代表機構與外交機構的大樓上或大樓前可以懸掛,波蘭大使也可以在他們的宅邸和座駕上懸掛帶國徽的國旗;
  • 在民用機場直升機場上可以懸掛(作為民用航空旗);
  • 僅在國際航班中,民用飛機可以懸掛;
  • 在港口建築上可以懸掛;
  • 作為商(民)用旗。

但在現實中,這種限制經常被忽略,並且這兩種旗——帶與不帶國徽的國旗——可以互換使用。帶國徽的國旗變體極常被波蘭僑民使用(尤其在美國)

(以上有色資訊摘自 維基百科 )

我還跑去問波蘭友人說 沒帶國徽的國旗跟有帶國徽的差在哪裡

他回我 : 喜歡哪個就拿哪個!

 

Something about Poland

 

國名

波蘭 (The Republic of Poland)

首都

Warsaw (華沙)

面積

312,679 KM2 (比台灣大9)

人口

3843萬人 (2014)

語言

波蘭語

民族

98%為波蘭民族其餘為德國、白俄羅斯、烏克蘭、俄羅斯、猶太人等等少數民族

宗教

全國約90%為羅馬天主教

氣候

大陸行溫帶氣候,冬天寒冷夏天涼爽

1月均溫-5℃~-1℃

7月均溫17℃~19℃

有人說波蘭七月最熱,九月最美

貨幣

Złoty (茲羅提) 一般以PLN表示

1Złoty ≒ 10新台幣

時區/時差

UTC+1 (夏季時間 UTC+2)

冬季比台灣時間晚七小時

夏季比台灣時間晚六小時

電壓

220V (歐陸的大部分都是一樣的)

(PS和英規插頭不同!!!)

旅遊景點

Warsaw (華沙)Kraków (克拉克夫)

Gdańsk(格坦斯克)Toruń (托倫)

Malbork(馬爾堡) 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