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去年寫了一篇 行動上網sim卡 簡略概要的描述在我原本的tumblr

今年六月的時後把文章移到這裡

如果想看 點這裡

只不過今年我又找到了一個更好更方邊的sim卡,所以決定再整理一篇新的


還是一樣,想先提到波蘭有四家較大的電信公司

不過我對play的評價很高, 很大的原因是在旅人的經常造訪的城市,play幾乎是處處可見

特別是每個大城市的galeria裡面幾乎都有一家play


就直接切入主題不多廢話了

今年我發現一個滿好用的方案,圖面如下

這包就9Zl 有1GB

(下面有行 +3GB GRATIS przez rok 是要操作一手續就可在一年裡得到免費的3GB,建議大家其實可以不去理會,因為1GB其實夠短暫旅人使用)

(我操作了,不過那3GB也沒跑出來 跟波蘭朋友研究半天我們也不知道 到底 要去哪裡得到這3GB,導致現在的我還是沒得到那3GB不過其實 夠用就好)

除非你是要待上兩三個月的旅人,不過下面也會描述長時間旅人的應對方法


會大推play的原因如下

  • -便宜
  • -充值方便,駐點多
  • -內附英文說明書
  • -galeria的店員幾乎都會說英語(如果在旅人不會說波蘭語的狀態下)
  • -有三種size的小卡任您自由選擇


沒錢了怎麼辦?

  • -到附近的play店放錢,一次最低以5‎zł 為單位 (建議一次10 或20比較方便)
    • *你可以告訴對方你的號碼
    • *或是寫在紙上你的號碼給服務人員
    • *或是拿著原本那一包裡面付的一張印有你電話號碼的卡給服務人員
  • -在大買場買小卡,店員會給你一條明細,但是全部都是波蘭文,你要會找到你的充值碼,打電話,完成操作手續

(挺不建議第二個選項,除非你是長期居住在波蘭的人,而且又是會波蘭語 不然就得請波蘭朋友幫忙。像我現在住在非常小的小鎮,到附近大賣場還比到大城市找galeria方便)


大賣場的各大電信儲值卡擺設

不過,通常長期居住波蘭的人,又是事業做得頗大需要常常講電話的,應該也會這裡的請親朋好友辦合約式的了 (笑)


(我每次拍一些有的沒有的照片都覺得,後面排隊的波蘭人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連這種東西都要拍,其實我只是想放到部落格上給旅人們參考 )


印有你電話號碼的卡

三種size的sim卡


最後,想要查詢sim卡內還有多少餘額

  • -撥打 *101#


祝大家在波蘭旅途愉快


arrow
arrow

    Ste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