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inline_nk08e2Pn061syv7q2

在波蘭有以上四大通訊公司 (可能還有一些小的我沒看過的,但是這四種真的是我最常見的!!! )

我只用過play 和 orange

play當時一來到波蘭同事就幫忙買了一張5zł的手機sim卡

他們告訴我這個打電話很便宜 但是只要一點到網路一下子裡面的5zł就沒了!

tumblr_inline_nk08hnKIC31syv7q2

依我個人觀察這個類似我們的亞太互打免費 (類似!)

因為當時我們一群新的實習生到的時候 為了讓我們方便聯絡彼此

我們人人都有一張sim卡 打電話給對方聯絡的時候也很方便

有一次我就不信邪 點開網路 然後就再也打不出去了

這時候就要去舉凡任何一家play裡做儲值的動作

一次儲值最低5zł

在此附上官方網站

http://www.play.pl/en/

(不過英文的部分不多就是了)

擔心不會說波蘭文嗎? 沒關係 

只要把你的號碼寫在紙上以及多少錢 拿給服務人員就好了

不過剛到波蘭的一個月 我儲值了兩次碰到的人都是會說英文的 (可以特別挑觀光區old town的 裡面的服務人員聽說都是會用英文詳細回答的)

通常告知對方i wanna top-ups for my phone 對方就了解啦!

如果沒有偏好一定得用網路 會待上超過兩星期的 而且也需要跟家人朋友聯絡的(當然妳的家人朋友也要待在波蘭才行)

我個人滿推薦使用上方圖示的

只要發現電話打不出去時就是該去儲值了!

有些還會在你每講完一通電話就傳簡訊告知你還剩餘多少錢

 

 

我的波蘭朋友有些人有兩支手機

一隻是拿來講電話用的 一隻是拿來使用網路的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方便! 和朋友講電話沒錢了就去存錢 用多少花多少的概念

因為我之前在台灣的手機一個月月租費要七百多元

打電話也沒打多少錢 上網每個月也都不超過1G

而且還綁了30個月的合約

台灣也有預付卡啦 只是我都一直沒使用過

 

至於上網呢!

剛剛前面就提到我因為不相信一連網路就會沒錢

導致我當時無法打電話出去 而且那時候剛到波蘭 又馬上分配到去小鎮工作

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儲質 剛剛好看到超市有賣這個 想說頂多打給同事們比較貴而已

就買了這個! 可以用一個月

如果你在一個月內將1GB的網路使用完畢還可以到大型超市 (像家樂福的這種大型的! 在結帳櫃台都會有以前像買遊戲點數卡的東西 到了那裡你需要的時候看到就了解了!!! )

或是 orange的店進行儲值的方式

 

 

tumblr_inline_nk09duPMWJ1syv7q2

 

在此附上官方網站 

http://www.orange.pl/kid,4002009267,id,4002605431,article.html

(orange是法國的一家很大電信公司 在法國也有專門給遊客到法國上網用的方案!)

優點是上網很方便!

缺點就是 打電話傳簡訊超貴!

我當時網路量用得不多卻因為常常打電話給同事聯絡事情就燒錢燒得很快

在很多小超市看到賣的orange比較多! ( 和play比較起來啦)

 

不過上網用的sim卡

還有一個最推薦的方案

 

 

tumblr_inline_nk09t2J6fs1syv7q2

 

我買了orange用了快一個多月之後 在商場閒逛的時候發現 play居然是2GB 而且還比orange便宜

當時就有種想哭的感覺 因為朋友大家都用play啊!!!!

買的時後服務人員說這可以使用14天

意思就是14天後 你如果沒有做儲值的動作  就無法再使用了

不過只要你做了儲值的動作 就可以持續使用啦

 

在波蘭我只用過play和orange

雖然在歐洲其他地方看到幾乎都是orange感覺好像很厲害

不過我個人覺得在波蘭最好的選擇是play

 

不過看到最後 有人應該會有疑問

那我如果買最前面那個5zł 的 然後我存錢進去 我可不可以有網路使用呢?

你可以去play商店裡請服務人員幫你開通這項服務!

但是記得一定要請對方幫你開通這項服務

自己也是可以動手用 不過是要打一通電話叫做 *111*533*1#的去開通 

風險很大 因為語音信箱都是講波蘭文 我曾經懶得走到遠方尋求服務人員的幫助  自己在家打了這通電話  遵循對方說的按甚麼號碼按甚麼號碼之後

我以為開通了 連了網路才發現 我不知道按到甚麼東西 總之沒開通成功  我也損失了前天存的10zł 

 

可能有些人會害怕和波蘭人講英文卻得不到對方的英文回應

所以想省麻煩

但是記得 波蘭人很多都滿熱心的  即使他們無法回應你英文 但是他們還是會盡量幫助你

至少到現在為止我遇到的波蘭人都還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蘭 上網 手機上網卡
    全站熱搜

    Ste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