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inline_npii2yCuz71syv7q2_500  

 

建議前往波蘭旅遊的朋友,先在台灣銀行換歐元

一抵達波蘭的時候 可以先換3~5歐就夠了!!!!!!
因為機場的匯率很差 真的很差
這3~5歐是要讓你等會兒搭公車離開機場用到的

我去年剛到的時候 一同搭飛機的法國人建議
他說匯率很差 不要換太多!
但是我又怕我等一下一離開機場到達我要到的城市已經很晚了 沒得換
(心裡一直想著 台灣的銀行5點下班過後就不能換錢了 這裡可能也是一樣 結果 錯! 這裡很多kantor都營業要晚上 7,8點還是可以換)

換了200歐 結果只拿到720zł
正常而言在機場以外的匯率可以拿到 780~800初不等 (依造每家匯率不同)
(我換過一百歐元 407zł 的)

在機場之外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換錢
只要看到 KANTOR 的都可以換錢!!!!!!!!
匯率真的比機場好,非,常,多

有時候在大商場 或是像百貨公司的地方 也會有KANTOR可以換錢
(我看過觀光區24H的KANTOR)


到波蘭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 不要把所有錢都在機場換光光啊!!!
換一點點夠你搭公車離開機場就夠了

在華沙機場的時候
我當初搭了一台到市區的公車 有很多人在那裏等 我就跟著一起上公車了

(當時真的一頭霧水都不知道往哪裡走就跟著人群走0.0)
車票是上車買 當時我買了4.40zł的公車票

(所以你可以自己衡量換多少歐元 我個人覺得換5歐之內就夠 除非你要搭特別長的長途巴士離開機場)

也是有一些像是我們的統聯巴士這種 (只是是比較小台九人座的)
這個我就不清楚價位了(通常比較貴)
也有到華沙市區的 也有直接到lublin的 可以問問看機場的人
(後來我同事跟我說我才知道 我還傻傻做公車到市區再轉火車)

記得不要在機場把所有歐元換光光喔~~~~~~

(圖片取自google image )

 

我旅行的時後都喜歡用 XE currency來個幣值的匯率

67460  

google play下載連結

XE currency

 

在波蘭每一家換錢的匯率都略有不同,但是大致上都比機場內好太多

各家匯率高低還是以現場匯率為主

不要跑來問我 為什麼在機場外面的哪裡換得比較貴,哪裡換得比較便宜,你覺得生氣或是怎麼樣的

第一我不是定匯率的波蘭人,跟我抱怨也沒用

第二他們讓你換錢也不是家裡本來就金山銀海的,還是要多少賺點錢阿

就像台灣各大銀行外幣匯率都略有些許不同的道裡一樣

 

祝各旅人享用愉快: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蘭 złoty 歐元 旅遊
    全站熱搜

    Stef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